听新闻
放大镜
建立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 构建留守儿童维权网络平台
2019-05-14 18:0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为落实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市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2019年5月10日上午,由东海县检察院牵头组织的“东海县检察院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在李埝中心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团县委书记杨维辉、县妇联主席胡海燕、李埝乡乡长张卫国、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海荣、张红梅和部分检察干警代表以及李埝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副检察长张红梅在仪式上致辞,她说,留守儿童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始终把留守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摆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留守儿童具体情况,重视和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构建与县妇联、县教育局、团县委等机关单位配合衔接机制,不断推进留守儿童教育法治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形成留守儿童保护合力。东海县检察院将以基地为建设为抓手,加强社会化配套体系建设,不断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打造东海特色的法治教育基地,推动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再上新台阶。致辞后,由副检察长武海荣和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共同为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及防范校园欺凌宣传展板。

  

  活动中,李埝中心小学校长向张红梅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张红梅副检察长为基地的同学们上了第一堂法治教育课,以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分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

  

  李埝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是东海县检察院在黄川留守儿童关爱基地之后又一次对留守儿童关心和帮扶的有益探索,此工作结合全市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在东海县范围内依托东西两个留守儿童基地建设,以期辐射全县,以法守护,与爱同行,为留守儿童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