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集体学习《民法典》
2020-06-19 18:1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东海县检察院规划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系列活动。按学习计划,6月19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学了《民法典》总则,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霍介涛要求,要强化学习自觉,学习《民法典》既是业务学习,也是政治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在全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让每位干警都能够全面掌握《民法典》的基本法理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正确适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理论实践结合,准确把握《民法典》条文要义,切实将纸面上的法条转变为检察实践,全力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法治宣传,坚持以案释法,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讲准、讲透《民法典》的主要精神,推动《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通过法条讲解、现场提问、集中讨论等方式对《民法典》总则编进行了重点学习。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