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2018-11-09 17:0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卜凡朋

  11月7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市检察院统一部署,举办“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县委政法委领导及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在傅亮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东海县院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将案件管理、控申申诉、律师接待、法律咨询等窗口服务职能整合为一体,搭建了一个高效、便捷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平台。

  座谈会上,傅亮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汇报讲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及发挥的作用,并简单介绍了东海县院国家司法救助的开展情况。紧接着东海县检察院对今年上半年提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刑事案件被害人近亲属发放救助金23000元。救助申请人代表表示虽然遭遇不幸,但通过司法救助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及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对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会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事检察一部主任张红梅向与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随后,傅亮副检察长诚恳征求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在肯定检察工作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傅亮副检察长表示,要认真梳理加以整改。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