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月度分析推进会 全面推进检察工作
2020-09-02 11:4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9月1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召开检察工作月度分析推进会,总结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对9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同期升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9月份工作计划。分管院领导针对部门存在短板精准点评,提出具体要求。霍介涛在充分肯定部门8月份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盯工作目标。各部门围绕既定目标,瞄准典型案例培育、创新工作精准发力,各个击破,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二要狠抓综合工作。将信息、宣传和调研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把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倒排工期、倒推落实,通过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将压力传递到每个部门、每位干警,形成人人都是信息员、宣传员、调研员的工作氛围。三要强化岗位练兵。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将岗位练兵与平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加大专业化办案团队和优秀公诉人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批专业理论高、实务能力强的年轻检察官队伍。四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与上级院条线部门联系,主动接受指导,查找提升核心指标的办法,制定更有效的举措,合力推进检察工作。五要巩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四治”专项整治作为全院的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加大廉政教育,做好“八小时之内约束、八小时之外监督”,对酒后驾驶“零容忍”,让干警警钟长鸣,确保队伍不出事,营造积极向上、严肃活泼、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