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进千村万户”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6 08:3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莹莹

  今天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让全民认识到毒品危害性,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社会氛围,6月25日上午,在东海县禁毒办组织下,检察干警在县禁毒教育基地参加“禁毒宣传进千村万户”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学生、快递员和公交车驾驶员共同参与。

  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毒品的寄递安全亟需引起重视,我们将毒品打击和宣传范围扩大到了交通领域、运输行业。呼吁快递行业贯彻落实好“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切实提高快递小哥寄递毒品防范意识,防止毒品犯罪借助寄递渠道肆虐发展,真正还东海一片无毒天空。

  在带领学生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时,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述毒品的种类、吸食或注射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从自身杜绝毒品,并通过与学生互动,解答学生问题等方式,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教育和告诫学生,毒品害人害己,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36辆宣传车启动奔赴千村万户,将禁毒知识传播到东海的大大小小的村落,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倡导群众勇于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从严打击各类毒品犯罪,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为打击毒品犯罪,建设文明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