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科技运用 东海县检察院运用无人机技术助力公益诉讼案件
2021-09-10 11:1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少军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运用无人机技术,为一起非法采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现场勘验,为诉前取证提供技术支持。

  接到无人机飞行任务后,操作员按照规定,向分管院领导提交无人机使用申请,并依照《无人机飞行检查单》做好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勘查中,在排除外部干扰情况后,无人机爬升到适当高度,对指定地块进行全程拍摄。承办检察官则通过操控设备屏幕,实时勘察现场。同时,操作员不断调整飞行方向和镜头拉伸与角度,对相关地块进行精确抓拍,有效帮助检察官掌握现场全貌及现场恢复情况。

  随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大力推进,该院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加大对智能化、信息化项目的投入与利用,目前该院无人机已多次助力公益诉讼现场取证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