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 “河长+检察长”助力安峰山水库网箱养殖专项清理
2021-09-18 11:2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为提升全县河湖治理和管控水平、优化河湖生态功能,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东海县检察院积极推进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9月16日,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河长办、水务局、安峰镇政府开展“安峰山水库网箱养殖清理专项行动”,向水库养殖户联合送达《关于强制清理安峰山水库违法网箱围网的决定书》。

  根据核查,近些年来,一些养殖户受网箱养鱼投资小见效快的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在安峰山水库进行网箱养殖。网箱养殖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容易导致藻类增多,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时污染水资源,危及防汛安全等。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部分网箱养殖户已对网箱进行相关清理,自行拆除相关设施设备,但仍存在未按照规定及时清理网箱现象。

  决定书送达后,检察官与县河长办、安峰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巡查了安峰山水库,并运用无人机对安峰山水库网箱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为下一阶段安峰山水库网箱养殖清除联合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联合县河长办开展常态化巡河巡湖工作,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在严厉打击各类河湖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河湖治理法治化水平,有力守护东海河湖水清河畅。

  编辑: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