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系列 【喜报】东海检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
2021-12-01 11:0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卜凡朋

  2021年11月29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所办理的督促履行基本农田保护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高检院发布的耕地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高检院与自然资源部土地执法领域协作配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应时而动,将土地保护纳入“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专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与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协同推动土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检察公益诉讼守护耕地资源、服务大局的实效。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发挥“检源行”党建同盟优势,夯实“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以“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专项活动为载体,聚力共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