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 “检察蓝”守护水晶之都“河水清”
2021-12-10 17:3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少军

  玉带河全长6.5千米,蜿蜒曲折于东海县城西部、南部、东部至北部城区,流入石安河。其两岸店铺林立,居民小区众多,是东海县城市的繁华地带之一。

  12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宇带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玉带河流域开展专项巡查。技术人员使用无人机对玉带河进行空中巡查,发现连接英疃水库河段部分护栏损坏,河岸存在临时性板房、成堆杂物,影响整洁、美丽的河岸环境;河道存在污水排污口和少许垃圾,影响美观,水质存在安全隐患。技术人员随后对河中水体进行取样,通过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检测水质。

  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推进“河长+检察长”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做好河流环境保护工作。下一步,该院将把巡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改,推动建设人水和谐玉带河美景,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发展。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