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进强一行调研指导东海县控申检察工作
2022-04-27 17:4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杨雁琳

  4月26日,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进强带领第八检察部主任闫志强等一行研指导东海县检察院控申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副检察长武海荣,专职委员张志宇等人陪同。

  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今年来县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专项活动情况汇报。闫志强对两项工作进行点评,要求东海县院针对司法救助工作中线索查找、条件审核及相关难点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要加强与刑检部门的配合,探索从农民工讨薪、妇联组织等途径拓展案源;在信访攻坚化解活动中要认真分析信访人诉求,制定切实有效的化解方案。任进强指出,东海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机制通畅,协调有力,关键要在案源拓展上下功夫,既要有“量”还要有“质”;要改变思维理念,有机将司法救助与化解信访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检务督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形式化解信访积案,消弭矛盾纠纷。

  检察长霍介涛表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市院领导的要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入擘画新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能动履职,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发展。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