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检察:荣获“全县信访稳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牌
2018-04-13 09: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张津睿

   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被东海县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度全县信访稳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2017年以来,东海县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以化解社会矛盾为重点,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使命,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召开维稳工作会议,院党组部署各部门维稳工作任务要求全院各部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多措并举,形成维稳工作合力,保证各项维稳工作政令畅通。在重大活动期间,对有信访隐患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有信访风险的重点信访案件,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在手案件人头全掌握、全落实、全稳控。平时,坚持信访工作“四项常态化”机制。把信访维稳工作的“功夫”下在平时,坚持热情文明接访常态化信访风险评估预警常态化信访矛盾排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处访工作常态化大大减少了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压力,有力地保障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