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一行调研帮扶东海检察工作
2021-04-16 15:2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4月13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一行5人到东海县检察院进行工作调研帮扶。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等陪同。

  陶国中副检察长一行与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进行工作交流;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区,听取了东海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分别与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东海检察工作现状,收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4个解决问题的“金点子”。

  陶国中副检察长要求:一要学思践悟。认真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整顿,抓实政治建设、班子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树立能动检察理念,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司法理念落后、“不想干”“不会干”“不能干”等问题。二要找准短板。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梳理“十大检察业务”中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可行性措施,列出时间表,画出“路径图”,努力以问题解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发展。三要务实创新。加强与上级院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上级院所思所想,找准检察业务工作关键点和切入点,采取具体管用当年见效的实招和硬招,把对案件监督和对人的监督结合起来,确保监督对象找得准,监督效果有提升。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