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有我 ▏东海县检察院信息化助力案管工作有序开展
2022-03-20 15:4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钱龙、韩月兰

  本轮疫情来势汹涌,东海县检察院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依托信息化手段,认真做好案件受理、流转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通过政法平台,确保受送案工作正常流转。积极与公安法制部门进行有效沟通,确保应收必收案件材料齐全,通过政法平台予以协同流转,减少线下送案人员接触。接收案件录入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后,及时分送到办案人手中,实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高效完成受理工作。疫情以来,该院线上受理案件19件,受理重报案件1件。

  二是通过12309检察网,确保服务律师不停顿。通过检律群、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律师阅卷需知,引导律师通过12309检察网进行案件查询、阅卷。3月7日以来,通过电话、网络为律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提供咨询、办理电话咨询23人次,网上阅卷3次,线下邮寄送达电子卷宗6次。

  三是通过视频会议,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疫情以来,案管部门定期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及时了解居家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和思想动态,充分利用案件相对较少的契机,有力有序推进检察信息、宣传、调研等综合文字的工作开展。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