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浓情端午飘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
2021-06-09 15:2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小彤

  端午近,飘粽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检察干警凝聚力,6月8日,东海县检察院举办一场热闹非凡的包粽子比赛。20余名检察干警和社区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比赛中感受着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有人是身经百战的包粽能手,有人在笨拙地体验着人生“第一粽”,有人在戏谑着可不可以参加下一场粽子“吃播”比赛。

  “咦?我粽子里的大米怎么漏出来啦?快帮我看看。”

  “哈哈,我的粽子像个调皮的小孩,被我折腾惨啦!”

  “大家快看,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你们说好看不?”

  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争相交流经验,一个个摩拳擦掌,都想做第一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第五检察部的成瀚虽然是个男同志,但丝毫不甘示弱,拿出了看家本领,包的粽子既结实又美观,获得满堂喝彩。

  最终评委们根据包粽子的数量、速度和外观要求,评出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干警们不仅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更深刻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精髓,同时展现了东海检察大家庭的温馨和团结,对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