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2021-08-27 09:4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8月25日,县检察院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早7时许,该院后勤管理部许师傅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白色鹭鸟,因受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影响,许师傅第一时间将这只受伤的鹭鸟带回了检察院,并联系了公益诉讼部门主任。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及现场查看鹭鸟情况后,积极联系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前来救助。经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鉴定,该鹭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系珍惜鸟类,属于异危物种,随即将白鹭带回救助中心进行下一步救治。

  经救助中心回复,经过初步检查救治,白鹭并无大碍,待其身体痊愈后放飞大自然。

  检察官提醒:大家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切不可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使动物得到妥善救治。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