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东海县院公诉部门“小课堂”给予好评
2017-08-15 10: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张红梅

  

    810,东海县院公诉科开展了小课堂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的相关领导及人民监督员代表旁听并点评了小课堂活动,何素红检察长全程参加了小课堂活动。

  此次小课堂由公诉科副科长印庆梅主讲《公诉审查报告制作的方法与技巧》,按照普通版审查报告的八大部分展开,从撰写的规范化、全面化、说理化三个方面来讲解,重点提出了证据摘录、证据分析及定罪分析三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定罪分析部分,是审查报告的重中之重,要对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一罪与数罪等问题进行分析论证,并引用相应的法条和司法解释。做到这些,一篇优秀的审查报告便呼之欲出。 

  此次小课堂,以全市优秀审查报告的评选活动为契机进行选题,紧紧围绕办案实务,对全科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业务培训,意在夯实公诉人的基本功,提高审查证据的能力,参加人员均觉得受益匪浅。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的相关领导及人民监督员代表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