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公诉处参加东海县院公诉科考核庭活动
2017-07-11 09: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628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公诉处组织部分业务骨干对东海县院出庭公诉的原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连云港办事处副主任刘传鑫受贿案进行庭审考核,全程旁听庭审。市院人督办领导和 9名市人民监督员、我县人大内司委工作人员、本院公诉科全体成员参与此次考核庭活动。

  东海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公诉科科长张红梅出庭支持公诉。作为该案承办人,她在审查起诉阶段,通过认真审查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关;在起诉书的制作、庭审逻辑方面、证据出示方法、公诉意见书制作、答辩应对技巧等方面严格规范地做足“功课”,并将庭审预案交内勤制作PPT以备庭审示证展示。


  在法庭调查过程中,张红梅运用多媒体示证,用幻灯片分类别、分层次展示被告人刘传鑫八组受贿犯罪的谋利事实及收受数额等证据,将整个犯罪事实直观明晰地展现出来,大大提升了举证、质证效果。被告人刘传鑫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法庭辩论阶段,张红梅观点阐述明确,论述逻辑严谨,围绕争议焦点与辩护人展开多轮辩驳,展现了公诉人的庭审实战能力和应变能力。

  考核庭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公诉处同仁和人民监督员对此次庭审进行了点评,充分交流意见、互相借鉴庭审经验,既指出了闪光点,也点出了不足之处。大家对多媒体示证有了全新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出庭公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考核庭掌握更多技能,充分利用考核庭这一岗位练兵手段,进一步提高公诉案件质量。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