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东海县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2016-12-22 10:44:00  来源:  作者:孙召军

   

  近日,江苏省东海县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在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带队下来到江苏东海县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此次调研活动主要是为整合全县职务犯罪预防资源,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组建社会化预防大格局而进行的一次集中专题调研。委员代表先行参观了该院警示教育基地,之后来到二楼观看了办公区廉政版画,在四楼会议室听取了代检察长何素红对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汇报。

  何检主要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一是大力实施“重点预防”,精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全面推进“联动预防”,不断完善社会化预防大格局。三是倾心打造“智慧预防”,着力增进全县民生福祉。四是从组织领导、思想站位、专业队伍培养以及群众参与角度提出了全县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政协委员代表在听取预防工作汇报之后,结合各自所在部门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对东海县院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建言献策。 

    

  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东海县院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思路清晰,站位高,着眼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预防邮路”和“六进”活动等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指出强化教育在预防中的重要性,务必抓早抓好,防患于未然,利用检察宣讲团、党校等各种平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要抓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几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监督,将预防中存在的短板,作为重点课题研究,定期分析,研究对策,提出相应措施,在县级层面上形成合力,打出一套“组合拳”,同时延伸基层预防触角,让全社会都参与进来,形成网络化全覆盖的上下联动预防工作机制。最后,丁主席表示将吸纳检察院的工作建议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此次预防视察工作集思广益,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