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7-01 09:2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杨雁琳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30日,东海县检察院的干警来到了县培仁中学,围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系结构。针对与学生们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个人隐私权、校园欺凌等内容,检察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增加了互动环节,告诉同学们既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号召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本次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实用性强,既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又促进了检校关系的沟通和融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起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宣讲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让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真正走进孩子们的身边,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检察官寄语:法律不仅是我们的护身符,也是警戒线,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育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韶华、心向阳光、驾驭好人生之舵。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