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开学第一周 食品安全看过来
2023-09-08 17:1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春明 徐莹莹

  “您好!我们是东海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今天过来进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普法宣传。来了解一下。”“这是我们的宣传册,您日常里有什么疑问,我们也可以为您解答。” 9月7日下午,为了让食品安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走到学校附近,向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宣传《食品安全法》。

  据了解,每到放学,学校附近商店及摊贩处围满了学生,商店、摊贩销售各种预包装的零食,还会现场制作烤肠等食品对外销售,为此,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结合县内校园周边情况,通过印发宣传画册、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不健康食品的种类、原材料及危害性,让学生自主杜绝食用不健康食品,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提高法律意识,督促商家停止销售问题多发的不健康食品,依规合法经营。

  活动当天,面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行动,通过走进第一现场普法宣传,不断延伸了检察宣传触角,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