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08 17:2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珠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的社会认知度,近日,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建局等多家单位,在县域一在建小区工地上开展了关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劳动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承办的相关案件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重点向现场农民工宣传和介绍了调解仲裁制度的法律程序和社会功能,让广大劳动者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劳动调解和仲裁制度,知晓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16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为在场的群众一一讲解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农民工欠薪问题侵犯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东海县检察院支持农民工讨薪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为农民工讨薪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维护了县域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