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羽山添“绿”意,修复见真章
2023-04-20 15:3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陈衍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前往温泉镇实地查看羽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检察官借助无人机,通过空中俯瞰和环绕式等多角度对山体整体概况进行航拍,生态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西入口形象景观打造已经完成,登山步道开始施工、山坡松树等绿化栽植已成型,羽山正焕发新颜。党委、政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生态修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明显。

  据了解,羽山生态修复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工期3年,主要进行羽山山体及羽山水库生态环境系统修复,具体包括山体植被、道路、宕口及水库区域植被、湿地及水域生态等修复,旨在打造山体修复的生态示范区,展现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修复的不仅仅是青山绿水的伤痕,更是修复人民对绿色生态的深度认知。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健全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协调机制,形成公益保护的合力,为推动山体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打造成既有景观又有效益的优质生态修复项目贡献检察力量。

  碧水青山,是地球最美的着色,请和检察干警一起,从现在做起,用每一个小行动,守护地球和我们自己的未来。

  爱地球,始于行!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