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全自护有方法,检察官来支招
2023-03-09 17:0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为有效增强中学生安全自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多所学校开设安全自护系列讲座。

  活动中,分别选取初中、高中、职业学校开展宣讲,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课堂上,检察官通过列举案例,向同学们揭示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未成年人中易发犯罪的危害,提醒同学们理性处理矛盾纠纷,切不可因一时冲动铸成大错。检察官还为同学们讲授防范性侵害知识,从性侵害的形式、如何防范、如何应对等方面开展讲解和指导,提升学生们对性侵害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此外,针对未成年人中出现售卖手机卡、银行卡的现象,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此类行为触犯的法律法规,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切不可有投机占便宜的心理,否则可能沦为电信犯罪的“帮凶”。在讲课中,检察官穿插典型案例,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生动有趣,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自护意识。

  此次活动是我院校园系列法治讲座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参与县“千名政法干警进校园”行动的具体展现。今年,我们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全力护航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