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讲|普法宣传进工地,春风化雨暖人心
2023-04-23 15: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莲

  4月21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志愿者深入东海县建筑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开展了一场“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农民工面对面讲授法律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农民工宣传诈骗手段,提醒他们对网络兼职不轻信、不盲从,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随意转借电话卡、银行卡等,提升日常生活防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这种走到身边的普法宣传才是最实在的,平时俺们在工地干活,没时间、也学不到这些知识,偶尔在手机上面刷到赚钱信息,也辨别不了真假,现在听了你们的宣传,再结合你们的案例讲解,我们就不容易上当受骗了”一位在工地现场的农民工大哥高兴地说。此次普法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4人次,不仅普及了农民工的法律知识,也解答了他们的法律疑惑,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懂得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普法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深度,切实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