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8次检察开放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23-04-21 15:4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董晓晴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第38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宇的带领下,东海县各大企业家代表和电商从业者们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建活动室等工作区域。

  在检察院主楼的二楼,企业家代表和电商从业者们通过一排排展板上展示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例了解了东海县院在打击制假售假、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并现场听证了徐某关于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志宇介绍了近年来检察院关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和护航民企所做的工作。企业家代表和电商从业者们纷纷各抒己见,就当前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

  市人大代表薛喜利感慨道:“检察院护航民企做得很好,打击不法商贩,扶持正规商户。希望检察院能继续坚持下去,可以采取奖惩的方式保护知识产权。”

  奥博石英副总经理张来开说道:“我们公司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通过政策留住技术和人才,争取创造更多的产值。”

  水晶市场商户李春琪在谈到东海电商直播存在知假卖假的问题时,说道:“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希望日后可以与检察院建立沟通平台与渠道,苗头隐患问题直接反馈,高效解决问题。”

  下一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宣传力度,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为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