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唐敏副检察长一行来东海县院交流未检工作
2019-07-22 16:0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李贝贝

  2019年7月19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唐敏副检察长携第四检察部一行5人来东海县检察院,就未检案件办理以及未检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相互座谈交流。张红梅副检察长和本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李守华主任,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并结合具体案件卷宗,详细介绍了规范案件流程、提高办案质量的具体做法。海州区院第四检察部陈如庆主任对东海县院未检部门在办理案件质量方面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的成功经验和严格规范办案流程的具体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双方未检部门人员就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护权撤销等工作热点和难点交流意见。

  张红梅副检察长对海州区院在附条件不起诉的帮教过程中引入社工参与帮教工作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并感谢唐敏副检察长毫无保留地详细介绍该制度运行的资金来源、制度架构、运转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相互学习,不仅为双方下一步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帮教制度提供了新思路,也必将对各自未检工作创新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