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爱带回家,让困境儿童温暖过节
2021-02-08 18:2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节日,近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孙某某家庭,在送去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现场办理了司法救助金发放手续。

  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案件中,发现9岁的被害人孙某某身世坎坷,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智力残疾,奶奶身患重病,家庭条件十分艰难,系建档立卡贫困户。承办检察官多次走访孙某某家庭了解情况,帮助其成功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10000元。慰问中,检察官详细询问了孙某某学习成绩、生活情况,并叮嘱家人加强对其监护教育,假日期间不能单独或与陌生人外出,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询问,及时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孙某某家人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忠心感谢,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孩子;孙某某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保护好自己。

  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妇联、民政等部门配合,将最高检、全国妇联等11部门“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帮扶、救助等方式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社会关爱。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