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诉判不一”案件专项执法督察
2021-09-30 17:3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尚宇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增强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9月30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诉判不一”案件(公诉案件起诉罪名或量刑情节与法院判决不一致)专项执法督察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督察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判决生效的全部“诉判不一”的案件,全面审查每一个案件的办理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从中发现造成案件“诉判不一”的原因,查找办案人员是否存在违反检察职责现象,以及办案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

  东海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督察,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案件执法督察小组,保证了案件执法督察的有效开展。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