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2022-01-17 09:5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1月17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对照讲话内容,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讲话精神提出新年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提供有力检察保障;要转变司法理念,将“法、理、情”相融合,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每一起案件,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提升办案质效,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有关指导意见,提高量刑建议精准度,充分运用好检察建议、典型案例等开展专项治理,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做实企业合规,建立完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督促第三方组织、人员做到“真监督”“真评估”,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要打造1-2个指导案例、典型案例,结合东海县多边接壤、产业链核心企业等特点,将公益诉讼纳入到全县的社会治理体系当中,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