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海县城:蟊贼竟用小科技屡窃车内财物
2017-05-10 16:3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东海县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然而针对车辆的盗窃案件也呈现出高发态势。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一名利用干扰器实施车内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潘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某系连云港市海州区人,自由职业者,平时没事会跑滴滴快车赚钱,一次偶然机会,潘某发现一名车主离开车辆时忘记了锁车,他便趁机上前拉开车门偷走了车内手机等财物。这次得手触发了潘某贪婪的欲望,此后他便经常在车辆停放较多的商业街等地伺机蹲守。然而守株待兔的机会并不是时常发生,潘某又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到有人使用干扰器实施盗窃,于是他便通过网络购买了干扰器设备,每当发现车主要离开车辆,便在附近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一旦车主没有确认车辆是否锁上就离开后,潘某便进入车内实施盗窃。几个月时间,潘某在东海县瓯龙名品街、远洲城市广场等地先后作案7起,窃得财物折合人民币数万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车内财物被盗:一是尽量避免将财物存放在车内;二是养成离车落锁的习惯,即使离开时间较短,也应当熄火锁车;三是锁车后,一定要再次拉动把手确认车辆是否成功锁住;四是发现车辆被盗要及时报警并保护现场完整,避免破坏指纹等重要证据。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