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微时代"拓展东海查渎案源
2017-05-27 12:3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新媒体时代,网络逐渐成为反腐的重要阵地。为了突破案源少的困局,东海县检察院反渎局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网络窗口,利用网络视频、图片、信息来拓宽收集渎职侵权犯罪信息的证据渠道,注重对网络举报线索的收集查证,切实拓展案件来源渠道。

首先,积极利用各种新媒体进行渎职侵权法律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什么是渎职侵权犯罪,提高群众发现渎职侵权案件线索的意识。在全局树立“人人是宣传主体”的理念,在全局干警中选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和舆情信息,采取人人参与、协作配合的形式开展反渎宣传。

其次,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意识,东海县院反渎局通过订阅、赠阅《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清风苑》等方式,引导企事业单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其它广大群众学习检察知识、渎职案例,了解法律政策,增强监督渎职侵权违法行为的意识。

再者,该院通过门户集群网站,利用案件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检察宣传、东检动态等栏目及时公布重要渎职侵权案件信息,及时更新网页内容,增加反渎工作面向社会的透明度。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