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活动
2019-06-03 11:3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六一”儿童节前夕,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海荣、张红梅和第四检察部干警来到两名困境儿童家中,为困境儿童提前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让孩子们感受来自检察官们的别样温暖。

  

  在本院组织开展的 “党员进社区”活动中,了解到东海县某小区有两名儿童家庭生活困难,属于困境儿童。获悉这些情况,东海县院第四检察部立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职能,在张红梅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这两名困境儿童。在走访中了解到,其中一名儿童父亲生病去世,母亲出走,其从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近两年先后去世,其和 姑姑家居住;另一名儿童母亲因病听力、智力受损,其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检察干警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自我保护手册,张红梅副检察长还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困难信心,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争取长大后成长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东海县检察院也会持续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适时联合其他部门启动符合条件的帮扶措施,发挥各部门优势,共同关爱困境儿童。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