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对部分刑事案件受害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活动
2019-11-08 18:2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11月7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9名被救助对象共领取救助金8.5万元。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骆飞、第五检察部主任夏晓晖参加发放仪式。

  

  夏晓晖首先通报了东海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开展情况,截止目前东海县检察院已提请救助17件23人,申请救助金超过20万元。然后介绍了司法救助政策,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对处于检察诉讼环节的刑事案件,在刑事被害人遭受犯罪行为侵害,无法及时获得有效赔偿的情况下,由国家给予适当经济资助,帮助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缓解经济困难、纾解精神痛苦的抚慰性救助制度。最后希望救助金能够用于生活需要,切实发挥其作用。

  

  骆飞表示司法救助代表政府和检察机关的关怀,希望各个被救助的家庭能够燃起生活希望。救助金的发放并不意味着救助工作的结束,而是救助的开始。被救助对象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仍然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帮助。检察机关也将从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救助,竭尽所能帮助被救助对象。被救助对象代表发言,对政府及检察机关表示感谢,今后会积极向上生活,绝不辜负政府和社会的关心。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