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政法系统行风监督员参观东海县检察院“守华工作室”
2019-10-24 15:3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2019年10月23日,东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卫红、政法单位纪检组长、政法系统行风监督员一行30余人莅临东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参观指导,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骆飞、张红梅、第四检察部主任李守华等同志陪同参观。

  

  政法系统行风监督员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的未检工作室,讲解员向其介绍了东海未检工作室又叫“守华工作室”,含有“用阳光心灵,守护青春年华”之意,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原则,创新实施了“四调查一回访”的工作机制,创立的“五字”帮教法,挽救了一大批涉罪未成年人。该工作室情系留守儿童,建立全市首家“留守儿童关爱基地”,给留守儿童送去更多关爱,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十佳优秀工作室”。

  

  行风监督员们对东海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大家认为东海未检工作办出了特色和亮点,是东海检察事业一面响当当的品牌。未检工作室的房间布置很温馨,符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发展需要,缓解了帮教谈话中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压力,也希望县检察院继续用心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法治力量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