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共同召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座谈会
2019-08-23 19:0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津睿

  2019年8月23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东海县公安局、东海县法院、东海县司法局与东海县9个律师事务所主任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值班律师到岗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规定,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的职能作用,东海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在县检察院、法院、看守所设立了值班律师工作室,并制定了值班律师轮岗工作制度。值班律师正式入驻以来,在提供法律咨询、认罪认罚程序适用、简化诉讼程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但在执行中也存在个别值班律师不到岗的问题,影响了案件办理中认罪认罚程序的适用,导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不到有效保障。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总结了法律援助中值班律师工作开展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对值班日期、人员等方面做出一些调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表示将会继续做好此项工作,认真履行律师承担的法律援助责任与义务。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