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警惕校园欺凌,勇敢说“不”--东海县检察院开设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课
2020-10-30 15:3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频频发生,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10月28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守华走进县实验中学,为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开设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法治课,3500余名师生参加。

  

  课堂上,李守华围绕“校园欺凌”这一突出现象,结合司法办案中的典型案例以及法律法规,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李守华在授课中穿插电影情节,生动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醒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勇于自我保护,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者警察求助。活动最后,与同学们开展的互动问答,生动有趣,引发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检察官讲课非常贴近校园生活,以后一定会警惕校园欺凌,绝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一定会依法、理性应对。

  

  自2020年9月东海县检察院、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以来,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连续走进校园,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法治巡讲活动,本次法治课系巡讲活动一部分。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配合,了解校园法治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宣教作用,切实提升在校生法治理念。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