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李守华参加中国少先队东海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并当选委员
2019-06-03 11:3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2019年5月30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李守华受邀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东海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并当选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李守华同志从事未检工作多年,始终将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作为工作重心,制定一系列具有东海未检特色的工作制度。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通过心理介入机制让多名未成年被害人走出心理阴影。工作中,注重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感化、教育、挽救,经验总结出“五字帮教法”,帮助一大批未成年人重新就业、就学。积极开拓思维,相继建立“基地+热线”、“星星点灯”QQ群等关爱维权平台,建立以她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创新建立“四调查一回访”工作机制,使100多名未成年人通过不捕、不诉帮教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会同共青团、教育、妇联等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法制征文、帮扶创业就业等未成年人维权活动。组织拍摄的反映留守儿童犯罪的微电影《缺失的爱》获共青团中央“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三等奖。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18年她被评为第四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十佳政法干警”,被市教育局、团市委、少先队连云港市工作委员会联合授予“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被团市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评为全市“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校园宣讲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对于纷至沓来的荣誉,她没有丝毫的骄傲和懈怠,反而认为社会的认可是自己不断进取的动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成年人工作永远在路上”,她将借助少委会这个平台,立足本职,更好服务全县未成年人。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