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
2020-08-05 17:5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有效打击非法捕猎、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8月4日,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联席会议,就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会商,并制定行动方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骆飞主持会议。

  

  会上,骆飞通报了东海县检察院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客观分析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经会商,就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达成一致意见:加强巡查力度,对水晶市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餐馆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移送;加强惩罚力度,对非法捕猎、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个人和商家,进行顶格处罚;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公众提高健康消费理念,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

  本次会议是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保护野生动物的一次有益实践,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野生动物运输、食用经营、非法养殖等行为开展定期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的良好互动关系,合力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