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9-19 10:3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9月18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指导三组副组长、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傅良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院领导班子,部分市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退休老党员、群众等代表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何素红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中央总体安排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以更好的服务践行检察为民的宗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准确深入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总要求,实现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举措,将每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不走样。三要强化落实举措,扎扎实实完成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真正把肩上的责任担当起来;要破解为民服务难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满意;要严守清正廉洁,公正办案、老实做人。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党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内驱动力。

  

  会上,潘婷婷传达了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题教育各方面;要围绕中心践行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