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县检察院开展听意见、促整顿专项走访活动
2021-04-26 20:0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令国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东海县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大力查纠整改, 4月26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和部分班子成员、政治部干警,先后走访县法院、县司法局,征求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建议。

  在法院,霍介涛简要说明了上级检察院关于查纠整改环节关于顽瘴痼疾的整治要求,重点介绍了县检察院整治“6+N”具体内容,并征求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县法院院长刘刚、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东海检察工作成效及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围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求以及东海检察实际,针对财产执行监督、破产案件提前介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政法数据大平台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下一步两院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

  在司法局,检司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律师阅卷、行政公益诉讼、卷宗移送、人民监督员工作、队伍建设、行政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霍介涛在认真听取了法院、司法局意见后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切身感受到法院、司法局对东海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针对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方面的意见建议,将组织院各部门认真研究,分析根源,找准对策,能立即解决的要立查立改、即查即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建立常态化整改落实机制,逐步解决。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外沟通联络,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检察院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水平,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用检察工作发展的新业绩展示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曹渝晗